上海市格致中学召开“五四”优秀青年教师表彰会

作者:陈宇佳     发布时间:2015-5-5 点击数:3300

54日下午,格致中学举行了“五四”优秀青年教师表彰会,奉贤校区同步视频召开,三十余位青年教师、行政人员、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长张志敏主持,张校长介绍了学校青年教师师资队伍情况以及青年教师在学校发展中所作的贡献。他认为青年教师已经成为了格致师资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更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

校办主任沈庆红老师宣读了本次被表彰的11位青年教师名单,其中褚朝慧、杨宁和侯晓灿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教师职业、教育改革和自身发展的认识和感悟,并就学校对其自身的培养、带教老师的指导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党总支书记王丽萍和名誉校长高润华分别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鼓励。王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坚定、坚守、坚持要求,希望青年教师都能够坚守三尺讲台,坚持自己的本心,坚定自己为教育奉献一切的信念。同时希望青年教师应该教书、育人、成长,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教育中的革新和新政策下的新要求。

高校长从格致二十年来的发展着眼,重点强调了学校这20年来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青年教师讲解了爱心、安心、专心、虚心四心格致教育传统。高校长强调,有什么样的老师,就会教出什么样的学生。想要培养学生的个性发展,就必须要有个性灵动的教师。因此,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必须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向专家、同行甚至学生学习,成为学习型、复合型、创新型和反思型的研究性教师。

本次表彰大会为每一位青年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正如高校长所说的那样:“教育是事业;教育是科学;教育是艺术,唯有抱着对教育的一腔热忱,才能在教育事业上不断创新,不断发展。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585;累计访问人数:3360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