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格致集团

聚焦考试改革,引领教学变革——物理特级教师张国工作室参访暨格致教育集团黄薇物理工作室活动

作者:黄薇物理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5-22 点击数:2381

    2019年5月20日上午,上海格致集团黄薇物理工作室和北京物理特级教师张国物理工作室的老师们齐聚上海市格致中学10楼会议厅,开展了一场基于中、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适应和改进物理教学的联合教研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格致教育集团资优生工作室和泉州“领航”项目的部分教师。

    首先发言的是来自格致中学的李正一老师,他带来的是课题为《直线运动的测量与研究》的现场说课。他为这节课设计了三个生活中会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让学生了解实验室中一些仪器的工作原理,引导学生利用身边的硬件或软件工具进行实验研究,最终解决相关问题。本节课重点关注学生的思维过程,旨在培养学生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素养,同时也对学生今后的研究性学习给予一定的借鉴和启发。这节课的教学设计受到了在座工作室老师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若是能现场实际听一听这节课,一定能收获更多。

    接着,格致初级中学的陆祁峰老师谈了谈自己关于上海中考改革的一些心得和体会,并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学校在实验教学和作业设计这两个方面的一些举措,引发了在座不少老师浓厚的兴趣,部分老师还表示希望会后能作进一步交流。

    紧随其后,格致中学的陈宇佳老师也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关于上海新高考改革政策下教师课堂教学的思考。她认为上海高考改革后,物理学科如今的考察重点已经从之前的理论和计算向知识的形成过程以及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转变,因此教师在日常课堂教学的关注点也应该随之转移。

    听了以上这些发言之后,来自北京市汇文中学的物理特级教师张国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想和体会。他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几位老师分享和交流的内容表示非常认同,感到受益匪浅。

    最后,格致教育集团物理工作室的主持人黄薇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分享了自己在高考改革背景下,教学方面的一些经历和感受,引起了在座许多老师的共鸣。

    交流是短暂的,学习是永恒的,此次教学研讨活动带给了参加的老师们极大的启发,大家于交流中进行思维碰撞,于碰撞中思考,于思考中成长,在教育之路上携手同行。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2492;累计访问人数:3357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