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做贡献(交流分享 高三支部)

作者:印云亮、俞志钢     发布时间:2017-6-20 点击数:711
                                交流分享  高三支部  印云亮

    自今年2月9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动员大会以来,全区面上创建工作有序启动实施。我们学校也在文明城区(提名区)创建的大潮中奋勇向前。作为在一线工作的班主任老师,我也要为黄浦区的文明创建以及学校的文明示范评比做贡献。我认真落实了以下工作:

    1、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为了使创建目标人人知晓,个个为创建工作尽责尽力,班级通过板报、简报、橱窗、广播、墙报、黑板报等宣传教育阵地,围绕创建主题,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开展文明创建以来,班级先后多次组织清理卫生死角活动,美化班级板报和宣传栏,以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班级为抓手,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和优质的教学树立文明和谐的班级新形象。 

    2、开展扎实的创建活动 

    学校把开展创建文明行为规范班级的活动作为创建的基础性事务来抓,扎实开展全面创建活动。基于此,班级认真制定计划,实施每天都进行互评和自查的工作机制,通过天天查,推进班级各项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3、强化同学的思想建设 

    班级在创全活动中,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着力提高班级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和重视度。利用班会课等时间,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同时通过多种有效方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学生行为规范的渗透教育,提升学生的道德情操。

    虽然毕业班的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都非常的繁重,但是高三年级的每个班级都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和行为规范示范校建设而努力工作。

 

                                   交流分享  高三支部  俞志钢

近期,学校抓住文明城区评选的契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每位师生都受益匪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它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学校作为传播知识、培养人才的重要场所,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教师不仅要传授学生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教授他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构建美好的精神家园。教育我们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仅要爱国、诚信、友善,热爱学习(敬业),走上社会要追求并实践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而且要力争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而奋斗。

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将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1、学习理论,把握实质,成为学习思考的先行者

   2、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3、强化责任,立足本职,成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积极传播者

   4、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带动着

   5、培育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总之,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我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认认真真做事,坚持知行合一,在具体落实上下功夫。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在教书育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2843;累计访问人数:3360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