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文明校园 > 创建动态

认真研读,悉心体会,充分交流,砥砺奋进——记高三年级党支部“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作者:高三年级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2 点击数:1226
    10月31日中午,格致中学高三年级党支部在十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与会党员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各自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体会。

    查传明老师在交流中首先发言。他说:这五年来,感受最大的是国家在各方面都蓬勃向上发展,尤其外交方面,中国腰杆更硬,作为党员深感自豪和荣耀。而作为外语老师,关注到海外人才的日益回流,认为这些人才的回国,必将提升我国的生产能力和水平,中国的明天实力会更强。因此在教育中,一定要贯穿爱国主义教育,要教育我们的孩子们,热爱这个国家,并为之奋斗,共同增强这个国家的实力。

    王丽萍书记有感而发地说道:过去的五年,党为了自身建设和国家复兴做了很多事。比如,从严治党——习总书记反腐倡廉的决心很大,力度也很大,到今天,气象一新,老百姓对党充满了信任和信心。又比如,扶贫措施也进化到精准对口,脱贫致富的方法,授之以渔,而非授之以鱼,贫困人口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在外交上,中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有了自己的全球战略,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愿意来中国学习、工作。作为老师,我们就是要立德树人,除了传授知识,更要教育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老师首先要不停地自我学习,要有坚定的信念,这样才能给学生传递正确的三观。

    随后,张帆老师对中国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以前我们的主要矛盾是发展速度的落后,现在要提升质量和内涵。对于教育而言,了解学生需求,对接学生需要,让课堂教学给学生更多的“获得感”是我们需要努力的。现在教学内容也从以前的落实双基到现在的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如何提升学生的语文学科核心素养,使他们在语言运用、思维品质、审美能力及文化传承上有所提升,是语文老师要时刻去思考,去实践,去反思,去总结的。

    陈蕾老师接着说,既然主要矛盾已经变成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祈求,那么语文老师在课堂上可以多多引导学生对美的认识和体验,打破功利的教与学的模式。

    曹李敏老师说:人民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了,越来越追求精神上的丰富,包括老师在内,大家观念需要做一些改变。我们应该更多想到学生的需求,不仅仅是考试升学的需要,而是更多给予他们人文的精神的充实,以有助于开阔眼界、心胸,而不是局限于成绩。相信这样的改变是一定会到来的。

    陶世华老师说:梁启超从前就说过,内政与外交要齐头并进。这五年,我党对内对外一把抓,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胡主席时代,外界更多的关注中国自身的崛起,从而出现了中国威胁论。而这届政府则另辟蹊径,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以经济的全球联动提升国家实力,与美国崛起时的政策有异曲同工之效。

    王昆老师联想到《朗读者》中杨利伟讲自己升空时惊心动魄的26秒,说道:作为理科老师,我希望我教给学生更多的知识,让他们可以学以致用,让科技更加进步,国家发展更好。

    党霞老师认为,主要矛盾的转变给她的触动很大。她谈到,现在全民关注十九大,体现了人民对于这五年改变的认同。五年的从严治党,也让人民对我党更有自信。中国模式的提出,体现了人民对这五年发展的自信。外交方面的一带一路,提出了“命运共同体”,让人眼前一亮。

    老师们主动交流,畅所欲言,暂时没有分享心得的老师也在一旁聆听。会后,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好,并落实到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在岗位上拼搏进取,砥砺奋进。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2843;累计访问人数:3360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