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会

作者:高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6-9-9 点击数:14835
    9月6日,原高三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讨论。

    参会党员教师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表示将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用讲话精神指导教育实践,推动教学工作,牢记宗旨、干事创业,保持共产党员的昂扬斗志,尽职尽责,为做好格致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杨宁老师谈了三点体会:“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切实做好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二是在讲话精神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全面提高自己教书育人的能力,切实强化培养现代社会所需人才紧迫感的意识。三是努力开展对新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开展课题研究,力争出成果。”

    沈云芳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学第一线的老师,我们要保持教师的幸福感。在物质高度丰裕的今天,保持教师的幸福感至关重要的一点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同的期待、不同的标准会有完全不同的幸福感受。心态失衡,看什么都不顺眼,做什么都不开心,始终也不会觉得幸福。教师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教学的压力,面对外界的诱惑。虽然,教师们每天在从事着繁重琐碎的工作,不但要付出自己的体力和脑力,还要更多的付出自己的情感。付出了很多,但得到的却不是很多。如果教师没有一个平和的心态,那将会心理不平衡,而无心于教育教学工作。平淡也是一种幸福,拥有了平和的心态,幸福就会长驻心田。”

     通过交流谈论,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前提是要准确把握内涵,关键是要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贯穿到努力做让家长、学生喜欢的老师的实践中。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3055;累计访问人数:3360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