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中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作者: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6-3-10 点击数:4159

格致中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根据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关于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校党总支将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进行。

二、召开时间及参加对象

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1618日下午召开。

参加对象为:学校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列席。

三、实施步骤

(一)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在前阶段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等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掌握“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认清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找准“不严不实”问题、强化从严从实的行为规范,查缺补漏、巩固成果,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采取座谈、书面征求意见、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反馈给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领导班子要查找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要注重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中,从群众反映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细节小事中,筛查问题、找准症结。

(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做到“三必谈”,即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着重谈遵规守矩上的差距与不足、谈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结合开展相互谈心谈话,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并对在会上拟批评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谈心谈话情况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四)认真撰写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查细找,认真梳理。要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形成发言提纲。

(五)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主持。程序为:通报前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会议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由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每名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相互间逐一开展批评;党总支书记作总结。

(六)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将教育实践活动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

(七)及时报告、通报会议召开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及时将会议召开情况在校园网上进行通报。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4127;累计访问人数:3359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