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规范示范校风采展示

传递科学的火种——我校两位学生参加2015第三届“与大师同行”活动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5-3-3 点击数:4559

128130,我校高二(2)班吴嘉豪,成怡斐同学赴汕头大学,参加了2015“与大师同行”项目(Project Prometheus),与7位导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80名高中生,以科学和工程领域为主题,通过小组讨论,讲座以及共餐等互动环节,展开讨论与交流。

“与大师同行”活动,是由李嘉诚基金会主办,教育部与广东人民政府支持,中国教育协会协办,汕头大学承办,旨在为高中生提供良好的教育资源和创新交流平台。

本届“与大师同行”的主题为“生命科学与未来”,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和以色列理工学院导师们讲述了自身的科学研究历程,重要的科学研究成果,并总结了宝贵的经验。

在分组讨论与共餐环节,学生们与导师展开对于由讲座衍生出的科学话题的深入讨论。讨论中,学生们更进一步感受到了导师们的人格魅力与科学热忱。

“与大师同行”项目的英译是“普罗米修斯”,寓意传递科学的火种。导师们向当代中学生展示生命科学的学习和研究过程是一件充满活力的事情,鼓励更多的“未来科学家”投身科学研究。同时,他们的个人经历也显示出生命科学,与数学,物理,化学以及信息科技等学科的紧密联系。在未来的生命科学发展中,更需要复合型的人才,能融会各种知识,又 能兼具理论和实验的研究背景,这也是对未来的科学人才提出的重要要求。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871;累计访问人数:3358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