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规范示范校风采展示

参观自然博物馆新馆 在高科技环境学习知识——记2017届高一党课邓读会小组活动

作者:邓读会     发布时间:2015-4-15 点击数:6566

 2015410日我校2017届高一党课邓读会同学参观了位于静安区的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参观中我们得知,我校是黄浦区第一所参观自然博物馆新馆的学校。

这次参观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得不到的知识。展馆内置有许多一比一等大的逼真的动物模型,除了我们日常能在动物园看到的动物以外,还有许多已经濒临灭绝或已经灭绝的动物模型,其不同寻常的外表和庞大的体型都令人惊叹。而馆内并不只有精心打造的模型,还有栩栩如生的动植物。譬如中华鲟,长颈龟等。自然博物馆严格控制了其生态环境下的温度和气压,以及各式各样的植被,以模拟其在大自然中最真实的环境。

  馆内还可以看到许多海洋生物和许多标本化石,透过这些化石,不难想象出几千、几万年前它们自由自在地畅游在海洋中的情形。观看了介绍史前海洋生物的3D影片,仿佛真的置身于海沟中,随着镜头的迁移感受到了水流的波动和鱼群的壮观,十分震撼。

此次参观,最大的收获就是,在高科技的环境下,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我们可以透过显微镜看到动物不为人知的秘密,每个展品模型前都有电子版的详细介绍,还可以通过观看短片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性。令人身临其境的3D效果也让人难以忘却,发出如雷般响声的非洲迁徙让人记忆犹新,逼真的模型和精确的温度……无一不让我们更加全方位地了解到了自然界的一切。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也都意犹未尽,想要在正式开馆后再次参观。其在参观自然博物馆时言行举止的得当和严格地遵守相关规定也让这次的活动锦上添花。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2727;累计访问人数:3357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