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规范示范校风采展示

今日之先锋 未来之领袖——记2015先锋中学生国际圆桌会议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5-7-13 点击数:4790

2015711日,我校叶开江老师带领学生江超男、陈锦斐前往首站北京,参加了由中国国际丝绸之路文化经济贸易联合会、中国科学教育促进会和深圳中学共同主办的2015先锋中学生国际圆桌会议IYPRTC。今年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二十一世纪的机遇。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会议规模更加升级:本届会议邀请了国内外39所优秀高中的88个代表,涉及17个国家,并向社会开放了近千个观察员席位,参与国家、人员之多均为历届会议无法企及的高度。行程由北到南,在北京、青岛、杭州、上海和深圳五个与一带一路密切相关的城市开设会场,这对于IYPRTC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712日上午,嘉宾、老师和代表们欢聚在北京一零一中学进行开幕式。开幕式上,国家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延申和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原副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现任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会长周可仁等领导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通过开幕式,代表们通过各个方面更深刻地理解了“一带一路”政策,体会到了“先锋”的使命和价值。

下午的分组论坛中,参赞何伟文、高文宽和赵清茂,研究院张换兆介绍了一带一路的经济、贸易联系的五个实质:基础设施建设、关税平等、深层次产业合作、贸易互通和自贸区开发。同学们也与专家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收获颇多。

今日之先锋,未来之领袖。希望代表们在后面的行程中发挥先锋作用,去引领,去追求,去超越!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1272;累计访问人数:3357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