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教育科研 > 专业发展

格致实训基地结业及开班仪式

作者:教科研室     发布时间:2015-9-21 点击数:2585

格致中学“见习教师实训基地规范化培训”

2014学年结业仪式暨2015学年开班仪式

2015918日下午,格致中学“见习教师实训基地规范化培训”2014学年结业仪式暨 2015学年开班仪式在学校十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黄浦区教育学院院长奚晓晶亲临现场指导。格致中学特聘导师­-----上海市著名特级教师顾鸿达、李大元、吴峥、高润华、庄起黎,格致中学党政班子, 校各中层处室以及见习基地带教导师和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王丽萍书记主持。钱永伟副校长首先对2014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做了细致总结。2014学年,学校为18为见习教师安排富有教育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做指导教师,聘请教学名师、获奖教师为见习教师上示范课,组织他们观课研课。一学年来,18位学员谦虚好学、踏实勤奋。每位学员都制定了详细的个人计划,完成40节以上的随堂听课,撰写了10篇以上见习期教师职业体验随笔;策划并主持2次以上主题班会、班级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指路子”、“压担子”、“架梯子”、“搭台子”、“树样子”等有效措施,帮助见习教师逐渐熟悉教育教学规律,逐渐掌握教育教学技巧。年轻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逐步提高,越来越受到学生的欢迎,在区萌芽杯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2014学年优秀学员代表姜慧敏、余光辉作了精彩感人的发言。 他们在感谢学校、导师一年来的培养帮助的同时,表示将扎根教育、梦圆格致。2015届见习教师徐正一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一定要利用格致实训基地这个平台,努力向导师学习、向周围老师请教,成为一个让学校放心、导师满意、学生喜欢的教师。

吴照副校长宣读了2015学年格致中学见习教师实训基地导师名单。上海市著名特级教师顾鸿达、李大元、吴峥、高润华、庄起黎先后做了发言, 鼓励新学员坚持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用爱心、安心、虚心及责任心认真播种,积蓄力量,坚持学习,学会合作,学会反思,乐于探索。

张志敏校长为特聘导师颁发证书, 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为我校青年教师成长做出的努力,同时寄语见习教师们:要坚持终身学习, 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要做积极的创新者,成为创新型的教师;要做不停步的研究者,让探索伴随一生。黄浦区教育学院院长奚晓晶希望见习教师们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同时,勤学习、勤思考,有担当,有使命感。

本次活动在师徒签约中圆满结束。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1259;累计访问人数:3360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