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示范辐射 形成创建品牌

作者: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2-3-13 点击数:5197

积极示范辐射  形成创建品牌

1986年至今,我校先后10次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近两年来,我们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之中,以文明安全迎世博为契机,以参与世博、服务世博为抓手,不断丰富创建内涵,积极示范辐射,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形成了创建品牌。

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创先争优,世博先锋活动3月至5月,53位党员完成了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点的宣传、执勤任务,累计服务104小时。7月至8月,68位教工放弃休息,冒着高温酷暑参加了延安中路浙江路口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党员63位,占93%,累计服务104小时。街道党工委对我校世博志愿服务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另外,有1位教师担任了黄浦区世博志愿者培训师,3位教职工承担了园区志愿者任务,每人整整16个双休日,88小时服务在园区;有6位教师承担了站点志愿者任务,每人14个半天,84小时微笑服务中外游客,以上志愿者中60%是党员。为了发扬世博志愿者的精神,党总支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安排党员志愿者交流服务世博的收获和体会。通过教师节表彰会,安排志愿者发表感言。

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向社会开放,2009年出借会场43次,共接待活动人员9628人次。学校于双休日和寒暑假为上海市业余物理学校、上海市业余化学学校、上海市业余生物学校提供教学场地和设施设备,2009年共有来自全市各区近43千多人次的学生来我校参加了学习、培训。

在前两年积极争创全国绿色学校的基础上,学校围绕世博倡导的低碳新理念,积极争创国际生态学校,广泛而深入地开展环保教育和节能减排工作,组织学生参与区、市、全国重大环保活动和各类环保竞赛,取得显著成效。如学生参加全国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大赛获得方案设计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在全国千名友好使者活动中,3位学生成为光荣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争创国际生态学校成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的一大亮点。

我们以精神文明建设为龙头,积极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1533;累计访问人数:3358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