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中学“参与世博,快乐行动”倡议书

作者:gezhi     发布时间:2011-6-23 点击数:7405

亲爱的中学生朋友们:

       博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迎博的氛围也越来越浓了。从2002申博成功至今,我们陪伴着这个城市一路走来,见证着一条条地铁线路的通车、一道道马路的拓宽、一栋栋旧楼房的翻新,参与了一次次的世博知识普及、文明礼仪宣讲活动,转眼间,离世博会的召开只剩下一年的时间了。作为当今社会最有活力的一代,未来城市建设的新生力量,在接下来的三百六十五天参与博的过程中,我们中学生理应扮演最积极的角色。而在参与现有的迎世博宣传活动、加入世博会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我们还可以为博的成功举办做些什么呢?

格致中学天文气象协会的同学给出的答案是:以现有的知识、设备为基础,从气象预测角度,为博会的举办做好后勤保障。博会举办期间,是上海一年中高温、梅雨、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较集中的阶段。为了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博会,清楚了解184天的气候趋势、作好各项活动的预案至关重要。以此为目的,天文协会的同学们决定整理分析上海市这184天的历史天气数据,以及做好博会期间每天的气象要素的预测。

而在这之前,我校的邓蓓佳同学向世博局赠送了她的发明专利,根与芽、惜缘联盟、绿源等环保社团,Smiling等慈善社团也在以实际行动为城市的改变与进步做贡献。

这所有的行动,其实远不仅仅是对博会的切身参与,更是一次以所学知识服务社会的机会,是走入实践、承担城市发展建设重任的第一步。

由此,我们格致中学的同学向全市中学生发出倡议:以我们所学到的知识、拥有的特长,切实服务博,积极行动起来,真正成为博的主人、城市的主人。不仅仅是气象、环保、慈善等领域,只要大胆实践,城市中其实到处都有我们大展身手的舞台。也许我们的双手还稚嫩,也许我们的思想还天真,但我们的创新与活力,必将为这个城市带来最绚烂的色彩!

参与博,快乐行动,等待你的加入!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3330;累计访问人数:3356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