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6班“我与世博共成长”主题班会

作者:2013届6班     发布时间:2011-1-10 点击数:5206

时间:1126

地点:高一(6)班教室

目标:通过主题班会这扇窗口,能加深同学对世博知识的了解,提高我们中学生的节约意识和环保理念,并培养大家积极友善的健康方式,同时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积极影响并带动周围的人加入这一行列,来迎接一个充满节约意识和环保理念的世博。

这由多元文化所融合的世博会啊,让我们培养了宽广的视野和开放的心胸,增强了对人类未来发展命运的关注,也使自身得到了成长。

 

一、   世博发展环节

1. 世博有奖竞答

举办世博会,不仅给参展国家带来发展的机遇,扩大国际交流和合作,促进经济的发展,而且给举办国家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宣传和扩大了举办国家的知名度和声誉,促进了社会的繁荣和进步。开展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世博会给全世界所带来的社会效益,及在多方面上的改变,从而深入的了解我们处于“后世博时代”的状况。我们需要不断的成长,需要努力的提升自己。

 

2.世博新闻介绍

这个节目是让同学们了解世博期间的各种信息。如上海世博会创造了参观人数之最、参展国家之最等等。上海世博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先进的科技、新颖的产品、前卫的建筑,更重要的是给我们的城市注入全新的发展理念,并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塑造市民文明素养。“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使人们更加关注了人的生命、人的生活、人的幸福,更加关注低环保和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更加关注环境的优美和生活的绿色。上海世博会成为荟萃全球绿色智慧,探讨人类可持续发展前途的一个大大的平台。世博会,代表着科技与人类文明最高层次的融合,是人类智慧与创造的结晶,创新精神更是我们每个人应该秉承与发扬的。而本次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是指四海之宝的意思,它以汉字的作为核心创意,意寓着美好生活要靠你我共创。海宝体现了对城市多元文化融合的理想;体现了对经济繁荣、环境可持续发展建设的赞颂;体现了对城市科技创新、对发展的无限可能的期盼;也体现了对城市社区重塑的心愿,这样才能做到“Better City Better Life。”

 

二.         个人环节

1. PPT展示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

主题班会的主题是“我与世博共成长”,因此也要凸显出个人的成长。PPT上显示的是过去自己的照片,并且形容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是怎样的,让同学来猜他的谁。大家都平等地呈现自己的精彩,体现出不仅是在外貌上、更是心理逐渐成熟的成长的过程,不仅让自己,也让同学们看到了改变,看到了成长,充分的表现出十六年来个人成长的经历,并且从新的角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刚刚相识三个月的同学,是个有意义很深意的活动。

 

2.班歌齐唱

高一六班是个团结向上的集体,由学生自己作词作曲的班歌充分体现出六班的智慧和团结。把班歌齐唱作为最后的节目不仅仅是对班级的热爱,也是体现出个人的成长。班歌唱出的是我们的歌声也是我们一路走来的心声:从初中到了高中的学习,从懵懂的少年到了花季的少男少女,从胆小腼腆成为自己的主人,我们无时不刻不在成长。班歌也许只是载体,重要的是高一六班中的每一个同学都热爱着自己的新集体,我们坚信来自各方的我们会形成个极具凝聚力的集体,无畏拼搏,一同度过高中快乐而又充实的三年。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886;累计访问人数:3359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