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绿色学校 > 环保活动

“乐学雷锋精神,创行志愿风采”——高一8班“我是小雷锋”

作者:高一8班     发布时间:2013-5-4 点击数:4389

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了弘扬雷锋精神,33日,格致中学高一8班的学生们走上街头,来到格致中学包站服务的新天地城市志愿服务站,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同学们带着问题——“马克杯与一次性杯子的使用情况调查”展开了社会实践。他们通过随机向路人发放调查问卷,随机采访路人,以及到咖啡馆内实地调查这几部分,在得出了较为全面的结果,并对问题进行了分析。

在调查中同学们发现,大多数人知道有部分咖啡馆内可以自带随行杯,其中,仅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会使用随行杯。而不愿自带随行杯,选择使用咖啡馆提供的一次性杯子的人主要是认为自带杯子较麻烦,且提供的一次性杯子也比较卫生。针对这一现象,学生们对这部分人群发出了倡议——多使用自带的随行杯或店内提供的马克杯,并减少一次性杯子的使用。大家的倡议得到了市民的认同,在活动现场就有一些正准备购买咖啡的市民选择了使用店家提供的马克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减少了一次性纸杯的使用。

虽然这看上去只是一件小事,但积少能成多。举手之劳做环保就要从身边事、从小事做起。这次学雷锋活动正是从这一细节入手,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时,这样的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也让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得到了提升,也使大家更注重环境保护。格致中学高一8班的同学们共同倡导,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把环境保护这一主题落实到生活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幸福大家。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2469;累计访问人数:3360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