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上海市中小学学科德育优秀成果征集评选的通知

作者:德育处教导处     发布时间:2012-3-5 点击数:2583

    为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和上海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推进“两纲”实施,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对中小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总结、提炼、推广一批学科德育的有效方法和先进经验,提高广大教师师德和育德能力,推动中小学德育工作创新发展,现决定组织开展2012年上海市中小学学科德育优秀成果征集评选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评选内容和要求

    本次活动征集内容分两大类:

    1.学科教学类:小学、初中、高中各学科的基础型、拓展型和研究型(探究型)课程的教学案例。

    要求:提供完整的文本教案和教学视频光盘,其中对学科德育在教学过程中的落实,须有300-500字的简要说明。

    2.论文类:围绕深入推进学科德育开展的组织机制、教学教研模式、各学段各学科实施特点与规律、方法载体、评估激励、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有效性等方面的实践经验提炼或理论研究成果。

    要求:视角新颖、观点鲜明、论述完整、挖掘深入、有学校的实践基础。篇幅一般在3000-4000字。

    二、评选办法

    1.学校选送。学校挑选出优秀的学科德育教学课或论文,认真填写《2012年上海市中小学学科德育优秀成果申报表》(点击附件下载),324前将学科德育教学课(包括文本教案、教学视频光盘、简要说明)和学科德育论文,连同申报表一并送交区县教育局。各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德育实训基地学员可将申报材料直接报送各基地。

    2.初评。各区县教育局和各市骨干教师德育实训基地负责初评工作。各区县教育局评选出覆盖各学科的优秀学科德育教学课(小学、初中和高中每门学科各12节课)、论文(限3篇)。各市骨干教师德育实训基地根据各自基地特点,评选出优秀学科德育教学课(12节基础课,12节研究课或拓展课)、论文(限2篇)。

    410前,区县教育局和各市德育实训基地将初评优秀材料上报活动办公室。上报材料包括:《2012年上海市中小学学科德育优秀成果申报表》(附件1,请盖章)、《2012年上海市中小学学科德育优秀成果征集汇总表》(附件2,请盖章)和教学视频光盘,附件12要求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

3.市活动办公室组织终评。4月下旬,市活动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各区县上报材料进行遴选,优秀成果将获相应奖励,并汇编推广。

注:请我校有意参加评选的老师,在322日前递交学科德育论文或学科德育教学课(包括文本教案、教学视频光盘、简要说明)到德育室。

    三、工作要求

    1.各区县要把本次活动作为切实推进“两纲”实施的重要抓手,加强领导,广泛发动,促进广大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改革,创新育人模式。

    2.各区县要及时总结活动过程中的经验,加强研讨交流,不断丰富学科德育成果,并推出一批精品课、优秀课例和教学方案,提高学科德育实效。

    3.各区县教育局要认真做好本次活动初评的组织协调工作,各区县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室、德育室要相互配合,加强指导,并在教学录像制作等方面给予支持。

    四、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市教委德育处和市教委教研室共同主办,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承办。活动办公室设在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联系人:马丽群;电话:62781622;地址:中山西路124512-314室;邮编:200051;邮箱:xsdyfzzx@126.com)。

    附件:

    点击下载该文件2012年上海市中小学学科德育优秀成果申报表(学科教学案例).doc

  点击浏览该文件:2012年上海市中小学学科德育优秀成果申报表(论文).doc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1008;累计访问人数:3360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