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党旗飘飘 > 党建信息

格致中学党务公开工作方案

作者: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1-12-30 点击数:3040

格致中学党务公开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提高广大党员群众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构建开放民主的党务工作新机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特制定党务公开工作方案。

一、    党务公开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不断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促进校园和谐提供有力的保证。

二、    党务公开的内容

凡属党内法规要求公开的内容,凡是党员、群众关注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的秘密,学校党组织都按有关规定在适当的范围内以适当的方式予以公开。

公开的内容是:党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党的思想建设情况;党的组织管理情况;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干部选任和管理情况;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情况;听取、反映和采纳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的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其他应当公开的事项。具体见《格致中学党务公开目录》。

 三、党务公开的方式

 学校党组织根据党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结合学校实际,明确党务公开的主要形式和载体。

    党务公开的形式有:通过支委会、校务会、行政会、党员大会、教工大会等相关会议进行公开;通过宣传栏、校园网、电子屏进行公开;通过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对于党内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和涉及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等党内事务,采取先党内、后党外的顺序进行公开。力求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具体见《格致中学党务公开目录》。

    四、党务公开的程序

1、编制目录。党总支编制学校党务公开目录,规范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和时限等。

2、讨论确定。召开全体行政人员大会,审议并确定公开目录。

3、实施公开。学校党组织依照党务公开目录进行工作,并通过党员大会通报完成年度工作情况,听取党员对党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收集意见。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和校园网上“格致热线”、“工会咖啡屋”,广泛收集党员、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5、处理反馈。对党员、群众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和要求,明确专人负责筛选、整理,认真分析研究,切实处理整改,并将整改后的情况及时向党员、群众反馈。

6、归档整理。将党务公开的内容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及处理情况等资料,及时整理登记,归类建档,并做好管理使用工作。

五、    党务公开的组织领导

成立学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成员由党总支委员组成。学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党务公开实施意见,细化公开目录,完善党务公开各项制度,积极主动做好本单位党务公开工作。

       

                                      20111213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1124;累计访问人数:3360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