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园丁风采 > 区学科带头人

区心理学科带头人 周隽

作者:教科研室     发布时间:2011-3-3 点击数:9884

周隽,心理学硕士,格致中学心理学高级教师,黄浦区第三轮学科带头人,华东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兼职导师。1995年进入格致中学任教,一直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尽我所能,助人成长”作为自己的教师准则。

积极探索高中心理学教学理论与实践,形成了具有格致特色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受到学生的认可与好评。在青少年心理咨询与辅导方面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帮助不少学生走出困境。多次面向外省市及市区教师开设公开课,为华师大学生和兄弟学校学生开设讲座,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曾荣获黄浦区新长征突击手、黄浦教育学习成才奖、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出版专著《心理游戏》,参与《成长元素解析》、《高考心理按摩》、《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高中用书》、《教师生涯中的心理成长》、《心理自助手册》等书的编写和《西方心理咨询经典案例集》的编译。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区级课题《高中心理学活动课程的人本化评价探索》荣获中国教育实践与研究论坛论文评选一等奖,论文《上海市中学教师职业压力状况及影响因素研究》被评为黄浦区第八届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论文《我和学生“谈情说爱”》荣获“黄浦杯”长三角城市群“我与新课程改革”案例征文三等奖。并两次在《东方大讲坛》为高三学生举行考前心理辅导培训。

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荣获第二届“赛智”(中国区)选拔赛第二名,上海市“自我激励”格言比赛一等奖,“用心去感悟,发现身边美”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生活的准则”征文比赛最佳组织奖等,心理社被评为黄浦区优秀社团。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2174;累计访问人数:3357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