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园丁风采 > 高级教师

政治高级教师 潘燕雯

作者:教科研室     发布时间:2011-3-28 点击数:27990

   潘燕雯,女,政治高级教师。中国共产党党员。1992年进入格致中学工作,曾获得黄浦区新长征突击手、学校爱生奖等荣誉称号。

   1995年参加上海市青年教师优秀优质课录像。1998年——2006年多次参加黄浦区青年教师大奖赛,获得二、三等奖。担任班主任、高三3+1政治课高考重任,均取得优异成绩。2006年在“上海市中小学生生命教育试点学校——生命教育”教学展示课上,以时政课为基础的生命课题的探讨,获得了德育、教育专家一致好评,并接受了上海教育电视台专题采访。

  2005年开始,积极投入学校拓展型课程的开发和实践。先后独立编写《时事政治——国际热点》、《模拟联合国之入门》;共同编写《经典哲学》、《财经理财》等校本教材,使时政课和经典哲学课都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课程。2000年起担任邓小平读书会理论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邓小平理论读书会”被评为黄浦青年“十佳”理论社团。2007年起,开设“模拟联合国”社团活动,并担任活动比赛的指导教师工作。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活动”、“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活动”和“复旦大学模拟联合国活动”,取得十佳组织奖、最佳代表奖等多个奖项,为学校争得荣誉,培养了众多具有领导力、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

   论文《试论教师在学习邓小平理论中的指导作用》、《在政治课教学中注重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刊登在《思想政治课研究》、《上海教育》等专业杂志上。参与《信息化进程中的教育技术发展研究》国家级课题,并获二等奖。参与《学习邓小平理论加强高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效性的实践探索》课题获得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高中时政课的有益探索》获得黄浦区中学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论文二等奖。

   此外,还获得过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时政知识大奖赛优秀指导教师、复旦大学模拟联合国活动杰出指导教师等各种表彰。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962;累计访问人数:3358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