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园丁风采 > 区骨干教师

区英语骨干教师 马 莹

作者:教科研室     发布时间:2011-3-9 点击数:14339

马莹,女,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格致中学英语教研组长,黄浦区第二轮、第三轮骨干教师。在教育工作岗位工作已将近20个年头。在任职期间能自觉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真正做到热爱教育事业,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并能积极参与各项素质教育实践。平时也能做到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身为英语教研组组长,处处以身作则,能与教研组老师们相互尊重,团结互助,共同切磋。对待学生更是以尊重学生人格为出发点,无论是作为班主任还是任课老师,师生关系始终十分融洽。

对所教学科具有系统的、坚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由于一直工作在第一线,故熟悉课程教材教法改革的发展趋势,在教学实践中能充分理解并体现二期课改的教学理念。能较善于利用各种信息开展教育研究活动,且能有效利用所学的教育学与心理学理论知识,帮助学生学会学习,主动学习。掌握了一定的教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了解和熟悉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与特点,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班主任工作方面我取得了比较突出的专长和丰富的经验,教育效果显著。从进入格致担任班主任以来,所带班级(96届,00届,04届,07届)曾多次获市、区先进集体称号。04届,07届连续两次担任外语特色班班主任,并连续三次担任年级组长。具有现代教育教学观念,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能依据课程标准,结合学生实际,进行科学的教学设计,能用有效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全面关注学生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和谐发展,教学效果显著,学生们在高考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任职期内获得区骨干教师称号,出色完成了骨干教师应完成的各项任务。能主动分担学校教学任务上的困难,完成或超额完成了规定的教育教学工作量,且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进取心强,毫无怨言,教学工作成绩显著。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564;累计访问人数:3357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