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格致新闻 > 学生新闻 > 校团委

我们手挽手筑起抗击

作者:叶含静     发布时间:2003-5-12 点击数:2439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春天真好,春天真美。可就在今年春天,非典型性肺炎,在我国部分地区出现。非典是人类健康的共同敌人,面对这场猝不及防的灾害,我们又一次面临严峻的考验。 对于非典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统一领导、统一指挥,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举全国之力抗击非典。

    危难时刻见真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最需要致敬的是工作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务人员。为了履行“救死扶伤”这一职责,更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医务人员冒着感染非典、牺牲生命的危险在默默地与非典战斗着,诠释一个又一个的悲壮!——有一种倒下叫做站起,面对同伴及家人的不幸,广大医务人员没有退却,而是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他们把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舍小家为大家,可爱、可亲、可歌、可泣,是我们这场非典歼灭战中的英雄!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在我们同学的家长中,可能也会有工作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白衣卫士,让我们在此对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同学们,今天是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我想今年的护士节有其不同寻常的意义,我们的白衣天使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那么,也让我们在此对她们祝以节日的问候!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考验的是我们民族的力量、民族的精神。疾病打不倒我们,真正能把我们打倒的是恐慌。想没想过,如果医生恐慌和退却,谁拯救我们的同胞?如果护士恐慌和退却,谁照顾我们的兄弟姐妹?如果老师恐慌和退却,谁又会现在还站在讲台上给我们授课?同学们,我们不能被恐慌所摧毁!在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历史长河中,遇到过各种各样的灾害。18、19世纪,世界范围内都发生过大范围的疫病流行,疟疾、霍乱、鼠疫、结核病……人类最终都取得了胜利!我们的民族就是在同这些灾害斗争中成长起来的。灾害并不可怕,灾害从来打不垮我们,在与灾害的斗争中更彰显出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面对“非典”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我们每个人都要拿出信心、勇气,众志成城,沉着应对,依靠科学,夺取同疫病斗争的最终胜利。 为了抗击非典,我们学校也非常及时地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学校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柴志洪校长任组长的防止“非典”领导小组;政教处的老师每天都要认真汇总全校学生的身体情况并经常在校园里巡逻,关心校园的卫生情况;班主任老师每天都关心每位同学的身体状况,提醒我们每天量体温,注意开窗通风……最辛苦的便是我们的卫生老师和总务处、后勤组的老师,他们要关心每位学生的健康,为校园的每个角落清扫、消毒……付出了许许多多的心血!

    与疫病作斗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贡献力量。我们讲究卫生,注意做好预防工作,加强锻炼,保持身体的健康,这就是在抗击“非典”;我们努力学习,争创一流,这就是对抗击“非典”的支持;面对疫病,我们沉着镇定,积极配合有关方面,按照要求努力做好工作,这就是在与“非典”作斗争。

    我相信,有政府和学校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大家也可以看到,现在疫情的新病例已经稳中有降,得到了一定的控制,我们要继续努力扎扎实实地继续做好工作.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互相理解,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2830;累计访问人数:336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