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格致新闻 > 学生新闻 > 班级新闻

"非典"隔离历险后记(3)

作者:高一(10)班 陈翼然     发布时间:2003-5-30 点击数:2322
三、政府的关心是最坚实的后盾
    妈妈在经过这次经历后,不时感叹终于亲身体验了政府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从发现疑似病例到相关人员的全部隔离只用了不到十小时,大大减少了病毒扩散的可能,保证了极高的安全系数,值得市民的信赖。
    自从被隔离后,惊动了黄浦区的各个有关部门。他们时不时地打电话来询问情况、嘘寒问暖,并在区政府、市卫生防疫部门以及市疾病控制中心的直接关心下,人民广场街道防疫站对我们家以及相关人员经过的地方(如母亲曾去过的外婆家及其大楼走廊)进行了消毒。我们所在的居委每天为我们送上新鲜蔬菜和肉类,并帮忙带取报纸与信件,使我们一家能够维持正常的生活起居。街道防疫站还定时派人到我家进行情况调查与慰问,并带来有关非典型性肺炎防治的宣传资料供我们阅读与了解。
    在隔离期间,政府有关部门始终给予我们坚定的支持。可以说,值得信赖的政府部门的关心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结尾
    在经历了三天不同寻常的隔离生活后,终于接到了隔离解除令,那位疑似病人经专家会诊确定排除非典型性肺炎的可能。三天的噩梦终于结束了,在这三天中,我懂得了什么是社会责任、什么是守望相助;我明白了什么是众志成城、什么是团结一心。我要感谢每一位关心、帮助和支持我们的人,正是由于他们的存在,我才会经受住了挑战的考验,经过了惊风密雨,迎来了雨后美丽的初晴,迎来了永远的艳阳天。
    虽然不同寻常的三天考验已经过去了,但对抗非典型性肺炎的战斗仍在伟大的祖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肩上仍背负艰巨的使命。不过我相信,在我们的前方有如此英勇无畏的白衣战士在日夜奋战,在我们的后方有如此英明果敢的政府在统筹指挥,再加上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必将取得这场人类与病毒交锋的最后的完全胜利。
(完)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2783;累计访问人数:3360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