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格致新闻 > 学生新闻 > 学生会

清韵社,钢琴爱好者之家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1-29 点击数:2074
清韵社社团节活动

清韵社,钢琴爱好者之家

清韵社 高一(7)班 黄瓅莹 傅艺

20101223,清韵社成功开展了它的第一个社团节活动。整个活动有三个部分组成:小小挑战台,知识问答和点歌台。

小小挑战台是为全校同学提供的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会弹琴的同学可以弹一首自己所熟识的乐曲或是根据给出的谱子弹出完整的片段。而没学过琴的同学,更是可以选取不同难易程度的乐谱来完成挑战,听着自己所演奏的动听旋律,拥有的还是一种成就感。

知识问答总共分为三关:第一关为一些有关钢琴的趣味题目。来看看你对钢琴的了解有多少吧,社员对题目的汇编不仅增加了趣味性,更能拓展大家的知识面。第二关为识肖像。对于音乐家的名字你或许知道的不少了,但你能将音乐家的名字与肖像配对么?这个活动能提高同学们的音乐素养和学习兴趣。第三关,我们提供了音乐家的手稿,你能将它们与音乐家的名字一一配对么?整个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体会到:音乐的魅力是体现在各个方面的,它的美无处不在。来试试你能闯几关吧。

随后一部分为社员的才艺展示:点歌台。社员们共精心准备了十二首歌曲,在一路过关斩将后,让大家放松一下大脑,找找喜爱的歌曲,来点歌吧。我们会演奏这些动听的歌曲,让一个个音符驱走学业的压力和疲劳。

在全体社员的努力付出下,社团节活动反响热烈。这是对我们辛苦付出的肯定。社员们认真查找了资料,精心汇编成题目,在繁忙的学业中抽出时间排练曲目,更是为了有更好的效果,将家中的电子琴搬来了学校……充分的准备,是社团活动更精彩,而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好评,无疑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和动力。

虽然钢琴社是新社,但我们有信心将它越办越好。如果你对音乐有所爱好,想领略音乐的魅力,放松身心并陶冶情操,那就来加入我们吧。不局限于学过乐器的同学喔,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p]]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992;累计访问人数:3360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