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读会”社团节展示通讯稿

作者:高二(3)班 季艺苑 高一(8)班 虞世航     发布时间:2008-12-12 点击数:5382
                              关注全球金融风暴
                                                                                               ——“邓读会”社团节展示通讯稿
          11月27日中午十二点三十分,借“格致中学社团节”这一契机,“邓读会”的社员们来到302教室,对于当今的金融风暴开展了一次小型的论坛。
         这次的论坛,同学们主要谈论了关于金融风暴对美国的影响、起因以及欧美各国的措施,同时,大家更多的讨论了金融风暴对于我们中国的影响。从我国的救市措施,扩大内需的举动,到周围各商家的促销活动,这些都成为了同学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我们试图用最口语化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金融危机,更引导同学们去关注时政,从身边的小事去放眼全球,确立高中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正如最后张校长所说的, 格致学子切不可两耳不闻窗外事,要多关心时政,同时也要学会多多观察和思考。
          的确,作为高中生的我们,虽然不可能拿出救市的可行方案,也不能去华尔街看看那一片狼藉,更不会前往那个曾经潇洒而今却负债累累的国家——冰岛,但是,金融危机唤起我们的是那一份理性的思考,思辨的能力,对时政热点的热情和关切。我们旨在通过论坛告诉所有的格致学子,真正的格致人绝不仅仅是寒窗苦读十年,而后一张清华北大的录取通知书,我们要的不仅仅是学历,而是学习能力。学习各种其它陌生领域的东西,从而全方位开拓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见识。我们的“邓读会”正是这样的一个平台——给大家展示自己理性的思维、思辨的头脑,让大家在交流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在进步中去收获硕果累累的三年高中生活。
          此外,通过这次活动,我还想说:“或许,‘邓读会’给人的感觉是高深的、严肃的、不可接近的、纯理论的,但其实并非如此,‘邓读会’,我们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我们谈论涉及的话题涵括世界各地,纵横古今,包括金融危机、美国大选、改革开放等等。只要是时政热点,只要是可以引起思考的,都可以成为‘邓读会’的话题。”
         站在历史和政治的高度,去深层剖析一个问题,去深入探讨一个问题……让我们乘着“邓读会”的风,向前挺进!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p]]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1013;累计访问人数:3360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