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邓读会社会实践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0-20 点击数:3539
新建网页 1

500强的 背后

                                  高二(8)班      王彤

 

很有幸地随政治老师潘老师与同学一起去参观了坐落于中信泰富广场的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原以为无非是一般的参观活动,后来觉得意义蛮大的,让我第一次对500强企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阿斯利康是全球领先的跨国制药企业,位列《财富》杂志全球500强第252位(07年公布最新排名),2006年公司全球营业额高达265亿美元,在消化、心血管、中枢神经、呼吸、肿瘤和抗感染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阿斯利康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全球员工65,000名。

阿斯利康中国区总部位于上海,在中国大陆主要城市设有25个办事处,现有近3000名员工,分布在生产、销售、临床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等领域。阿斯利康坚持立足中国,造福中国的理念,长远规划,长线投资。阿斯利康在无锡已投资一亿七千万美元,建设了阿斯利康在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投入生产六年来,运行良好,得到江苏省政府高度评价。

 当然,给我影响深刻远不止这些成绩,阿斯利康在慈善等方面也做出了不俗的成绩。在这次的汶川地震时,阿斯利康在第一时间内斥资600万,用以支持灾区重建工作。此外,阿斯利康还携手银河队共同激励患病儿童。正是因为在这方面的出色表现,阿斯利康荣获美国《新闻周刊》刊登的2007全球最具社会责任企业排名第一名! 

我想严谨的工作态度,富有爱心的社会贡献应该是阿斯利康成功的一大因素吧。当然,一个500强企业不仅需要这点,更重要的是它背后有一群出色的人才。

当前阿斯利康面对的竞争不断加剧。企业推崇的高绩效企业文化要求所有阿斯利康人全力以赴,为争取最大的成功而努力。每位工作人员将持之以恒地关注自身的企业责任,无论遇到任何困难,也将始终坚守公司的核心价值观。要实现此目标,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确保每一个人都了解公司对其的期望,以及他们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阿斯利康正在为促进全体成员达成这一共识、同时将企业责任纳入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而努力。作为该项工作的一部分,企业当前要求所有员工至少拥有一项体现着其遵循阿斯利康企业责任相关政策规定的业绩目标,并作为其主要职责的一部分。

出色的领导能力对于实现企业责任目标至关重要。企业将继续为公司的管理人员提供各种学习机会和工具,以增强他们与下属团队间的沟通,促进对于企业责任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和了解。2005年,大约有245位高级经理参与了提升领导力的培训项目,其中就包括企业责任方面的培训。

就拿我们这次参观来说,虽然是接待20几名的高中生,但是,从接待到讲解...这些细小的细节可以看出他们的服务是多么的热心周到,面对同学们的如轰炸式的问题,那些高管们任然十分耐心,讲解的也十分清楚,很感谢他们!期间以为公关部的高层说来这么一件事:她说有一次她去探访病患,当看到一位病患花了将近半小时的时间来整理被子时,她很有感触,渐渐的,对那位病患一段时间心理的安抚等等,那位病患身心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挺佩服的,作为一位高层还能如此的体察“民情”。

这只是阿斯利康人才体现的一方面,从中已经叹之不已了。

末了,一位从澳洲留学回来的高层又对我们高中生提出了要求,就是以后长大后一定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短短的几个字,不正饱含了一位高中生理应做的吗?!

短短的2个半小时的参观,让我从中感受了不少。
 
   无论是从阿斯利康公司的出色的业绩还是从阿斯利康公司的企业人才核心都让我明白了原来这就是500强的背后啊!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p]] [[p align=center]][[]][[/p]]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4746;累计访问人数:336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