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党旗飘飘 > 党建信息

弘扬伟大五四精神,争做人民满意教师,谱写壮丽青春篇章!

作者:李千钧     发布时间:2019-5-11 点击数:3494

                         记格致中学奉贤校区青年党团员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鲜花盛开的5月,在格致中学奉贤校区的校园里,梦想激荡,激情飞扬。为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57日中午,奉贤校区党支部和教工团联合举办了青年党团员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活动。党总支委员、奉贤校区执行校长刘骏老师、党总支委员、奉贤校区执行副校长杨永武老师参加了活动。交流会由奉贤校区教工团书记李千钧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李千钧老师带领各位青年教师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五四”寄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希望。之后青年教师代表依次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氛围浓厚。

政治组李美玲老师在发言中表示,青年教师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有自己的中国梦,教师梦。第二,热爱祖国,感染学生,树立榜样。第三,教师的时代责任,不仅自己是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培育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四,要勇于奋斗。作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都会遇到很多困难,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第五要练就过硬本领。教师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才能不断充盈自己,才能够好地教学。第六要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教师要树立师德师风。李美玲老师的发言是青年党员老师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的生动体现,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认同。

历史组王晴薇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1919年到1949年再到如今的2019年,中国经历了从屈辱、独立再到伟大复兴的峥嵘岁月。五四运动作为近代中国民主革命的重要转折,对中国历史的走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而深刻理解五四运动和学习五四精神仍是当代青年,更是青年团员老师的重要课题。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尤其是青年团员老师,应该怀有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荣誉感,时代也需要我们用坚实的肩膀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王晴薇老师的发言从历史的角度为各位老师解析了五四精神在历史中的意义,很多老师表示深受启发。

化学组李国罡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习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中,更应该努力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积极奉献,向身边优秀的教师学习。习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中不单单要自己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也需要在教学的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所能做的微薄的努力应该是教书育人。习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我想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应该积极学习,以利于更好的开展工作。李国罡老师的发言体现了青年教师如何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真正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也是很多老师共同的承诺。

化学组陈颖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当代青年,我们更应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负起历史重任,为学生做好榜样,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陈颖老师的发言体现了青年团员老师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也得到了许多青年教师的赞许。

本次交流会各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气氛热情高涨,内容精彩纷呈。最后,党总支委员、奉贤校区执行副校长杨永武老师代表校领导发表总结讲话:交流会弘扬了五四精神,鼓舞了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也增进了青年教师间的感情,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学习交流活动。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1000;累计访问人数:3360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