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格致新闻 > 校园新闻

茶奥会上喜夺一金二银一铜,格致学子不负众望满载而归

作者:艺体心组     发布时间:2018-12-4 点击数:1961

茶奥会上喜夺一金二银一铜,格致学子不负众望满载而归

艺体心教研组

2018年12月2号,在细雨朦胧的杭州九坞茶镇举办了第五届中华茶奥会。格致学子在茶奥会的仿宋茗战赛事中,取得了一金二银一铜的好成绩,满载而归。

   

茶奥会旨在以赛、品、论、展等多种形式,展呈纷繁茶事。中华茶奥会定位于茶叶竞技类赛事,以竞技的方式,让茶文化不再“高冷”,使饮茶变得生动有趣,从而推动茶文化和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仿宋茗战赛事本着传承与创新茶文化的初心,将宋代的点茶技术与现代的审美结合在一起。通过调膏、点茶和分茶一系列程式,尽大可能地还原了了宋代时期民间的传统饮茶方式。在本次比赛中高一(9)班的四名学生都得到了在场评委的好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钱璟林同学获得了第五届中华茶奥会“九宇杯”仿宋茗战赛项少儿组金奖,王洋婕、潘王昊同学获得了第五届中华茶奥会“九宇杯”仿宋茗战赛项少儿组银奖,沈金婷同学获得了第五届中华茶奥会“九宇杯”仿宋茗战赛项少儿组铜奖。

这次比赛既让学生在忙碌的课业生活中找寻到诗意休闲的方式,也很大程度上找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平衡点——在传承和创新文化的同时诗意的生活。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主题词茶艺  

Copyright 2010-2018 ShangHai Gezhi High School(FengXi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德学路66号

邮编:201499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当前在线人数:300;累计访问人数:125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