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教育科研

格致中学奉贤校区“科技之夜”又开讲了

作者:科研室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数:2727

 

格致中学奉贤校区“科技之夜”又开讲了

---纳米技术的新发展

 

2019年11月12日,格致中学奉贤校区请来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李华教授,以纳米技术的新发展为主题为奉贤校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技报告,并给与会的高一、高二同学进行了综评课题的指导。讲座过程中,李教授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以一个个小故事串起了纳米技术的发展历程与研究展望。从古代碑帖的持久不褪色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纳米应用;从原子显微镜“看清”物质表面,到用隧道显微镜在硅片上进行“微雕”;从量子隧道效应到芯片在中国发展的举步维艰······李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将一个对大家来说不太知晓的领域带进了学生的视野,潜移默化之中激发了学生对于科学实践的渴望。李教授对于碳纳米管与太空应用前景的介绍尤其精彩,对构筑学生心中的“天梯”神往不已。

最后,李教授就他关于学生课题指导的丰富经验,指出了高中生进行课题研究的方法与途径。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所获颇多。此次讲座从材料前沿让学生领略到了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与无限可能,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并对学生课题选择和研究将有莫大启发,更让格致学子领略到了科研大家的风范。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18 ShangHai Gezhi High School(FengXi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德学路66号

邮编:201499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当前在线人数:989;累计访问人数:125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