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德育之窗

以坚实的步伐迈向梦想乐园——记格致中学奉贤校区暑期职业体验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8-10-24 点击数:1462

 

        20181019日下午,格致中学奉贤校区在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暑期职业体验报告会。来自各班的五位同学上台分享职业体验的感想,生动活泼,带着青春的朝气和初识社会的憧憬,为我们介绍了四项职业体验活动过。

         高二(11)班的何捷同学为我们悉心介绍了奉贤电视台的种种事宜,让我们进一步接触了传媒事业。李世晗同学包含激情的演讲,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传媒行业的艰辛。面对着聚光灯的紧张感,前期繁杂的背稿工作,以及后期辛苦的美化改进,无一不反映着传媒职业者工作的劳累。而正是那份心中的理想在推动着他们不辞劳苦不断前行。

         高二(11)班的何徐宸同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我们耳熟能详的晨光文具以及恒润公司。他感叹,虽然是非常熟悉的企业,却给人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感受;而在恒润公司体验到的VR技术让他充分感受到了信息和科技的优秀结合。他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遗憾:自己虽然拥有了不一样的社会初体验,却没能参与到这个具体职业中去

         高二9)班的张骐乐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中国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其间的高科技水准让我们乍舌。他运用3D影像技术带领我们全方面地探寻了馆内的每一个角落,大到整馆的全景,小到设计成假山的信息设备,都详细地呈现于我们眼前,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

         高二(8)班的赵安识同学则为我们带来了离我们生活似乎较为遥远的一线军工企业的介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我们看到了国家的科研人员在背后不断努力着,兢兢业业,研精覃思,设计制造出优秀的船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付出了不尽的心血和汗水。同学们听了这些介绍,深深地敬佩之,向往之。

          此次职业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得到了社会初体验,并达到了活动的目的——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己,认识社会,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份更清晰的规划。年级组长陈敏老师在活动总结中鼓励学生自发性地去参加更多的职业体验,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她指出,我们做事一定要有一个长久的目标,并为之奋斗。要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计划地前行,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乐园。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18 ShangHai Gezhi High School(FengXi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德学路66号

邮编:201499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当前在线人数:507;累计访问人数:125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