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地球日,绿旗在格致

作者:候晶     发布时间:2011-6-11 点击数:1723

又是4月22日,又是一个“世界地球日”。一个又一个的环保类节日,旨在呼唤全世界各界的环境保护行动。我校在创建国际生态学校的活动过程中组织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按照“生态七步法要求”进行实施,它们分别是建立生态学校委员会,环境摸底评审、行动计划、监测评估、与课程建立联系以及社会宣传与参与、生态规章七个步骤。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获得了首批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成功的荣誉——绿旗,这是对我们格致人环保行动的极大肯定。

为此,我校为具有优异表现的15个优秀班级和19位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王丽萍书记亲自向所有获奖班级和学生表示祝贺,鼓励全校师生继续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将环保理念进一步深入到每个师生的心中,绿色生活的理念也更好地融入我们的校园。

针对本次活动我们学生还提出了两点建议:

(1)自带水杯。瓶装水虽方便,但是生产塑料瓶所消耗的能源、水资源和排放的二氧化碳却非常惊人。我校发起的自带水杯行动,已经持续很多年了,受到各地学校和部门的纷纷响应。希望我们新老格致人都能够持续做这项具有深远意义的活动,减少瓶装水的使用量。

(2)班级的垃圾分类。应对日益严重的垃圾问题,人们提出了“5R”的解决方式: Reduce、Reuse、Repair、Recycle、Recover。如果能在每一个班级的垃圾处理中得到落实,这将对生态校园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绿旗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更应该全身心地投入“怎么做?”的思考与实践,因为这是每一个格致人,每一个上海人,每一个中国人乃至每一个地球人都应肩负起来的责任!节能减排的实效和环保行为的养成,从你我做起!

为建美好家园,如果您有任何建议,请发邮件至:gzecoshool@163.com  (联系人:侯晶)。

 

 

(2011年4月25日)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721;累计访问人数:336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