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教育科研

格致教育集团2018学年新学期专题研讨会日前举行

作者:科研室     发布时间:2018-9-2 点击数:3382
 

2018年暑假,为期一天的格致教育集团“高考新政背景下教育教学反思与改进”专题研讨会于829日在格致中学本部240报告厅举行。格致教育集团各成员校校领导、中层管理人员、教研组长、年级组长以及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为了让与会教师对当前“上海中考、高考改革”有更加清晰的认识,研讨会邀请市考试院刘玉祥教授做重要报告。他结合格致近几年高考情况,重点介绍了上海市多方评价、多次考试、多元录取的高考改革实施方案以及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在学生生涯指导和初高中教育教学衔接等问题方面,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王丽萍书记主持研讨会,并对格致教育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新成果、新突破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特长培养,努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幸福是奋斗来的,格致能否永葆青春与活力,也需要不断的奋斗和努力。

格致中学副校长吴照,从回顾教育集团上学年前几次研讨会诸如“高考背景下的初高中课程与教学衔接”“新高考、新问题、新管理、新发展”等问题开头,围绕“高考新政背景下教育教学反思与改进”这个主题,从“高考新政背景下教育教学的变革和学生全生涯指导、学校拓展课程和研究课程的筛选实施、课堂教学中如何正真落实学科核心素养、高校选拔人才的新走势、如何指导学生做课题研究以及如何高效地利用好综评”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形势下格致集团创新发展的策略和着力点。他指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在全国全市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过程中,格致的教育教学工作,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坚持格致优良传统”的同时,一定要重视“不断反思和改进”。

钱勇伟副校长作了“2018届新高考的回顾与思考”的专题发言。他以大量数据分析为基础,详实展示了2017学年度格致人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他聚焦高考改革,从优化课程管理、科学辅导选课、重视综合评价等方面展开,先谈问题再谈对策,为老师们下一步工作打开了思路。黄薇、李国罡、杨娟三位老师分别代表物理组、化学组、政治组作了交流发言,为大家传经送宝,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大家在重视学生生涯发展指导,关注综合素质评价方面;在完善课程管理,减负增效方面;在重视教师培养,支持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达成不少共识,为2018学年开了一个好头,也必将助推集团各成员学校在“中考、高考新政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18 ShangHai Gezhi High School(FengXi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德学路66号

邮编:201499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当前在线人数:399;累计访问人数:125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