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德育之窗

用汗水浇灌青春——记格致中学2020届学生学农活动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8-7-5 点击数:2881
 

71日,迎着绵绵的细雨,我们格致中学一行人来到了大东海青少年基地进行为期五天的学农活动。农业是人类的生存之源,衣食之本。我国自古便是农业大国。因此,接触、了解农业对我们生活在城市中的当代中学生大有裨益。

在学农的第一天,我们首先参观了高科技农业基地,教官们对于农业科技化的介绍让我们对农业生产有了崭新的认识。之后的三天中,我们根据班级分组进行了翻田拉沟、野外生存技能训练、磨豆浆、编织中国结以及制作水果拼盘等活动。在烈日炎炎下,我们蹲下身子、拿起铲子、将玉米播种入田,懂得了收获粮食的不易。我们也亲手搬起石磨、戴上手套,笨拙却快乐地磨出属于我们的第一份豆浆。而在野外生存技能培训中,我们也围在一起,拾柴淘米,做出健康的炒青菜和米饭。尽管多有慌乱与失败,但我们吃得津津有味,我想,那一定是劳动给我们带来的充实感与满足感。而在编织中国结以及制作水果拼盘的活动中,我们也充分地体会到劳动中的乐趣。最后的农运会同样也是趣味盎然,拔河、捡豆子、挑水、跳长绳、巨人脚印等活动,不仅磨练了我们坚强的意志,也培养了我们耐心、友善的品质。我们的加油声回荡在操场上,余韵悠扬,而团结的种子却深深地根植在我们心间。

经过这次活动,我们真正体会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艰辛,更从中理解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不易。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和同学们一同劳作的快乐。当我们凝聚在一起,虽离开了家,却获得了一份独立。虽放下了手机、电脑,却得到了夜晚满天的星空。感谢学校给予了我们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们满心喜悦、让我们充满感激。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18 ShangHai Gezhi High School(FengXi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德学路66号

邮编:201499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当前在线人数:362;累计访问人数:125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