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教育科研

2017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正式开始

作者:科研室     发布时间:2017-9-26 点击数:10653

2017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正式开始

921日下午,我校见习教师参加了黄浦区格致中学培训点2017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正式开始,詹玲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学校德育处张燕老师围绕如何打造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这一主题,从班级、学生、家长三个方面为见习教师做了精彩的讲话,并就其中的很多方面与新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燕老师所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在引发见习教师思考的同时,也让各位已经或即将踏上班主任岗位的见习教师对班主任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随后,钱永伟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并向见习教师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是要谦虚。在教育事业中,教师的知识储备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将教师的知识转化为学生的知识。见习教师们在这一点上还很欠缺,仍然需要以谦虚的心态向各位前辈汲取教育智慧,学习教学技巧和方法。其次是要主动。尽管学校出于新教师成长的考虑为每一位见习教师都安排了带教老师,但见习教师仍然要以主动的态度向自己的带教老师请教,做好“徒弟”这一身份应尽的职责,不能消极、被动。最后是要有目标。教育事业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教师发展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见习教师一定要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一个清晰明确的规划和目标。

最后,教务处蔡青老师向职初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常规管理,内容涉及备课、上课、听课、作业、考核等各项规章制度。教学常规要求的明确,有利于见习教师在开展教学工作时能够真正做到有规可据、有章可依,从而快速适应规范化的教学事务要求。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18 ShangHai Gezhi High School(FengXi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德学路66号

邮编:201499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当前在线人数:548;累计访问人数:125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