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格致新闻 > 学生新闻 > 校团委

冬日里的温暖

作者:     发布时间:2007-3-2 点击数:3587

冬日里的温暖

    今年寒假,校团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冬日里的温暖”敬老助老感恩教育活动,以下撷取了同学们活动的感悟片断

    父母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们,于是在这个寒假,我们终于决定为他们做些什么——

    寒假里,团支部组织我们为父母做一件事,刚接到任务时,我不知该做什么才好,想来想去,这十七年还真没为父母做过几件事。于是我决定帮他们大扫除,又是擦地又是擦窗,还真把我累坏了呢。不过辛苦后,我也真正的深刻的体会到了父母平时的辛劳。本来我是准备应付这次活动的,草草了事,但在此后,我就对这个活动有了新的认识。为父母做一件事不是主要目的,去认识,体会父母的辛劳,从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是我真正应该感悟的。   

    想要为父母做一件事,可是我千思万想竟想不到一件合心的事。买一件礼物?那又不需要,也不必那么见外。做一件大事呢?也没能力。只能做一件小事:剥桔子,削苹果。虽然技术不错,但我心中仍生气这么个问号:为什么父母能为我们做这么多,而我却做不了一件中意的事呢?或许小事积累了也就成大事了。

    不知不觉,我已成为一名十七岁的高中生了,父母已辛辛苦苦养育了我十七年了,这太不容易了,而我也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于是,一天晚上我来洗碗,虽历经了半小时我才完工,但我也感觉很开心,心想:我已经长大了,也可以回报父母了。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我想今后我一定能做一件大事,来报答父母。

    寒假说要为父母做一件事。于是下雨了我给妈妈送了衣服和伞,爸爸回家我给他烧好开水泡杯茶等着。然而,我发现我做的这些并不能给他们带来最多快乐的。过年的时候,一家人一同出门做客,并排在街上走,觉得那天,他们真的很开心。所以,为父母做件事给我最多的感受并不在事上。我们年龄越来越大,学习也越来越忙,和父母一起出门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如果让我为父母做些什么,也许最好的答案是多和他们谈谈心,多陪伴一些,这才是他们最希望的,也是我们所做的最真心的事。

    我花了1小时为家里洗了碗和扫了地。每天晚上,父母总会在我的写字桌上端放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或咖啡,然而我却很少为这个家奉献什么,为父母做过些什么,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相信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一定会为家里做更多的事,为父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父母。

后记

    把冬日里的温暖送给我们的亲人,送给给予我们无限关爱的父母,借这个冬天表达我们对他们的爱。虽然起先有的人并不重视,认为只不过是为父母做一件事,没什么难的,随便敷衍一下就行了,可是每个人都对做什么深思了一番,在做的过程中,体会了父母的辛苦,也就慢慢重视了起来。有些同学更是对自己作了一番思考。其实,虽然父母总是以学业为重不让我们做家务,可我们仍可以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与父母多交流一些,更不要忘记在父母生日之时送上一份祝福。通过这次活动,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报答我们的父母的。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3072;累计访问人数:3360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