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德育之窗

青春同行 见证成长——2015学年格致中学青年成长导师总结暨课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6-6-30 点击数:7893

628日下午,2015年格致中学成长导师总结暨课题研讨会在我校奉贤校区四楼大会议室进行,来自上海市德育双名基地和黄浦区德育名师工作室的专家和骨干教师们莅临我校,聆听了15名成长导师的汇报并进行了热情的指导。

奉贤校区德育主任周雯婕老师主持了本次总结研讨会。在整体介绍格致中学青年成长导师项目之后,会议分为“I Study”、“I Do”、“I think”三个版块进行。首先是“I Study”研学版块,闫文治、戚欣怡和顾艺三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导师制的国内外现状与理论探究。戚欣怡老师梳理了目前我国实行导师制的现状与展望,顾艺老师就导师制在我国现行教育体系下的可行性进行分析,闫文治老师则认真研究了西方成熟的导师制度,以芬兰为例对我国目前的成长导师提出了建议。

在“I Do”实践版块,余秀娟、李国罡、李奉娟、施磊、赵羽茜、夏诗慧等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成长导师与学生之间共同成长的故事。李国罡老师结合自己任课老师的优势,谈到成长导师对于资优生的推动作用;施磊老师结合带学生参观母校复旦大学的经历,谈到导师如何逐渐润物细无声;赵羽茜老师带领学生参加职业体验日的活动,在生涯规划上给学生很好的指导;夏诗慧老师动情地说到了她与自己的课代表的故事。

最后一个版块“I think”汇集了老师们对成长导师项目的思考与建议。林佳乐老师详细探讨了如何与学生共成长,王璐老师分析了成长导师如何利用好与学生之间的“自己人效应”;邢胜杰老师提炼出了“三关”——关心、关注、关照的导师箴言;李峥敏老师则提出了要与学生“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建议加强学生与导师之间的双向选择;王镇宇老师立足了定位、认同和介入,谈到目前成长导师可能面临的困境,希望以后每月可以提供给成长导师集体活动的固定时段;周逢春老师强调了成长导师的定位与学生的期待。

与会专家上海市班主任专业委员会主任黄静华老师、黄浦区德育名师工作室导师蒋雯琼老师对青年成长导师的展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热情赞扬了青年成长导师项目推进青年教师与学生共同成长的双赢效应,并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集学习、展示和研讨于一体的高效模式。经过投票,闫文治、王镇宇、余秀娟、邢胜杰和夏诗慧五位老师的发言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优秀展示奖,格致青年教师的整体实践力与研究力更获得了与会者一致的高度评价。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18 ShangHai Gezhi High School(FengXi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德学路66号

邮编:201499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当前在线人数:200;累计访问人数:12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