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学生园地

格致中学奉贤校区再次点亮“科技之夜”

作者:校办     发布时间:2015-5-11 点击数:5256

格致中学奉贤校区再次点亮“科技之夜”

——记留美博士顾军研究员报告

2015510日晚上,格致中学奉贤校区报告厅灯火通明,“科技之夜”再次被点亮。学校邀请到著名生物医学家,美国纽约州卫生部医学研究中心终聘研究员,上海长征医院、瑞金医院客座教授,顾军博士为格致奉贤校区学子做了题为“理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的主题讲座。在一个小时的讲座中,顾博士与同学们谈人生、谈理想、谈科学、谈中美文化与教育的差异。

顾博士与在座“未来的科学家”们畅谈自己的学习经历、留学经历、对人生、对科学事业的看法。他具体阐述了未来科学家需要具备的四种能力:思考能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以及未来怎样成为国际化的人才?怎样面对自然?如何面对世界?顾博士寄语年轻的学子:“不光要做一个独立的人,更要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讲座最后,顾博士与在座的格致学子来了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各种问题:“中美教育有怎样的差异?”、“我想出国读法医专业,您觉得前景如何?”、“中医学专业的未来怎么样?”,并对“中美教育中的集体主义观与个性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科技之夜”再次让格致学子与科学家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领略了科技前沿的风采,也为“未来科学家”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18 ShangHai Gezhi High School(FengXi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德学路66号

邮编:201499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当前在线人数:2348;累计访问人数:125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