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学生园地

“魅力仲春 艺术五月”——格致中学奉贤校区艺术节活动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6-5-29 点击数:12225

425日至54日,我校奉贤校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艺术节盛会,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在繁忙的课业之余,给学生带来艺术的熏陶。

425日在我校二楼大礼堂,拉开本届艺术节大幕的是来自上海戏剧学院莎士比亚剧团所带来的韵剧《悲惨世界》,韵剧是一种独特的戏剧表现形式,以韵文重新编写剧本,方便观众尽快融入并且参与到表演中。上戏的师生截取了《悲惨世界》中的精彩片段,以精湛的演技和美妙的歌喉完美演绎了冉阿让、神甫、珂赛特等经典角色,尤其是其中的韵文台词格外生动,让人过耳不忘。表演结束后,剧团邀请学生上台体验舞台,四位同学模仿剧中老警察和小警察抓捕冉阿让的表演让台下观众连声喝彩。

428日中午,奉贤校区的话剧社在一楼报告厅带来了他们自编自导的历史剧《荆轲刺秦王》的表演,这段知名的历史事件被同学以丰富的想象力加以改编,融合了诸多现代元素和戏谑桥段,赢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话剧之后是由社长闵冉洁同学带来的《吃西瓜》的个人表演和“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活动。欢声笑语在40分钟里充溢在报告厅之中。

429日下午的班会课无疑迎来了艺术节的压轴节目“班歌比赛”,高一年级和国际部的学生拿出精心准备的节目一展身手,而各班的班主任老师们也放下平日严肃的表情与学生们共同高歌。高一8班带来了原创歌曲《blessing》,以活力四射的节奏瞬间将气氛引爆,祝福培育我们的师长,祝福携手并肩的伙伴,祝福满载回忆的过去,祝福光明坦荡的未来。接着是高一9班的《counting stars》,他们的歌声也如如同明星那般汇聚在一起碰撞发出的色彩。高一10班则是别出心裁地准备了特别的道具,并以故事的方式演绎了改编歌曲《Oh My God》,歌词描绘了他们高中的生活,学习的努力,以及对于未来的畅想,以及他们所拥有的无限的创造力。高一11班则是将柔情与动感结合在一起,演绎了格致版本的《Butterfly》,入情入境的歌词将场上的气氛推向高潮。然后十二班的同学则是围坐在舞台上,歌声悠扬地诉说起《那朵花》的故事,那些青春路上的惆怅与感伤,坚定与希望。最后则是阵容强大的国际班以热情如火的《Fight Song》点燃了全场最后的激情。最后吴照校长致辞中也感慨,平时在课堂上看起来认真乖巧的同学在班歌比赛中竟然如此青春洋溢,这种集体荣誉感是每个班级最珍贵的财富。最终高一8班荣获一等奖,高一12班和国际部荣获二等奖,高一11班、10班与9班荣获三等奖。

假期归来的53日则是最为期待的重头戏“格致好声音”的决赛,经过之前初赛的预热和比拼,总共有9位同学将在决赛的舞台上一展歌喉。他们带来了或豪放的《浮夸》、或温情的《稳稳地幸福》、或悠扬的《有形的翅膀》,以各显神通的舞台表现征服了台下的观众。本次比赛还借鉴了好声音的导师转身的环节,每当一位导师为同学转身之时,都会引发台下的热烈欢呼。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总共和4位同学处于同分情况,于是在第二天又增设了“导师帮帮唱”,由同分学生邀请自己的成长导师与生涯导师参与自己的表演。各位老师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季金杰老师展示了自己的萨克斯技艺,为同学伴奏《晴天》;李千钧老师则是与学生载歌载舞,演绎了别样的《失恋阵线联盟》;赵羽茜老师不仅绘画了得,同样也有着歌唱天赋,一曲《约定》合唱娓娓动听;而国际部的同学邀请了外籍教师共同演绎中文歌曲将帮帮唱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高一8班的严婷文同学荣获特等奖,肖博阳、周嘉宁和王子寅同学荣获一等奖,裴言昊、陈屹源、褚沪娜、夏纪等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艺术节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展示我校学生的艺术风采。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和精髓所在;同时也增加了学习的动力和信心,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

本文共1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18 ShangHai Gezhi High School(FengXi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德学路66号

邮编:201499 电话:67157666、63510228 传真:33040215

当前在线人数:555;累计访问人数:1252811